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 2024.03.20

    2024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熱烈報名中~~

    過去三年在疫情、戰爭、通貨膨漲等因素交互影響下,從個人到企業,都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瞬息萬變,動盪不安的環境,我們更需要找到內在的安定力量。本基金會今年以「正向思考、心靈提升、關愛生命、傳遞幸福」為課程主軸,希望提供企業界不同的思惟面向,從觀念到行動,幫助企業人士「翻轉人生,從心出發」。
  • 2023.12.19

    暌違二年醫事營 匯聚善念接新血

    因為新冠疫情停辦兩年的福智「醫事人文生命研習會」,12月10日在高雄榮民總醫院會議室舉行。
  • 2023.11.06

    百里傳愛 無醫村梅蘭興義診

    時序已過「霜降」,夏季漫長的高雄市,一早也逐漸轉為涼爽的天氣。10月28日清晨,福智慈善基金會醫療義診團的義工們搭乘小巴,前往位於南橫公路梅山口附近的桃源區復興里和梅山里兩地義診,這是繼今年5月20日後,今年度第二次的梅蘭興義診。
  • 2023.07.20

    【營隊采風】來自越南的好朋友

    今年在東吳大學參加營隊的學員,除了第17組(馬來西亞)、第18組是來自海外,還有一組59人的越南團,不僅人數最龐大,也是唯一在學校住宿的學員。
  • 2023.06.30

    樂齡樂活--福智長青班開班訊息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1994年成立福智長青班,以無限生命、因果故事、觀功念恩、代人著想為主軸,安排九年的課程,用國語、台語、客語 等三種不同語言教學,引導學員認識生命的意義,了解快樂的泉源來自付出,活出生命的價值;歡喜學習、心 懷感恩,做個快樂的老人。
  • 2023.06.02

    我在墾丁做善行--墾丁、社頂部落義診服務

    福智慈善基金會關懷偏遠地區民眾的醫療需求,5月21日與一心寺、墾丁社區據點共同在台灣南端的墾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舉辦「墾丁、社頂部落義診服務」。
  • 2023.05.23

    溫馨520 無醫村梅蘭興義診

    520諧音「我愛你」,對許多人來說是值得慶祝的日子,福智慈善基金會醫療義診團選在這浪漫的日子,星期六上午從高雄市區出發,前往位於南橫公路梅山口附近的桃源區復興里和梅山里兩地義診。
  • 2023.04.24

    「422世界地球日」新北萬里海岸淨灘 透過環境教育 帶動源頭減量社會責任

    為了讓企業認知環境生態的價值,福智文教基金會結合慈心基金會,長期向企業進行環境教育、宣導淨塑理念、培育淨塑淨灘種子人力,以及推動多元的減塑生活方案等,帶動企業人士從自身做起減塑日常
  • 2023.04.24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用愛環抱海洋 企業淨灘GO!』企業聯合淨灘活動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與76家臺灣企業,於新北市萬里區下寮海灘、臺中清水北堤9號風車、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同時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企業淨灘GO!」聯合淨灘活動。
  • 2022.05.04

    不畏風雨的海洋尖兵

    一群熱心的海洋尖兵不畏風雨相約在5月1日到白沙灣淨灘,他們在細雨綿綿中漫步聊天撿著、或是耍寶扛著浮球及保麗龍槌子笑鬧著,但仍努力頂著夾雜海味的風雨認真辛勤地撿拾海岸上的垃圾
  • 2022.03.13

    讓生命一起迎向春天——善法企業與福智青廣班聯合淨灘活動

    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足以堆滿全世界的每一吋海岸線,這些塑膠垃圾被海洋生物吞食,進入到食物鏈中,正在嚴重傷害全球的海洋與沿岸生態系統以及人類整體的健康。
  • 2021.08.12

    幸福時刻❤️把愛傳出去❤️

    一群長期在福智學習的同學們,從電視、網路媒體看見前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一些同學自己也是一線的醫護人員,因此在李俊賢班長(19秋012班)及班幹部的鼓勵下,他們發動了捐獻物資給醫護人員的善行。
  • 2021.07.07

    清淨的茶 敬 清淨的心

    一群學佛的朋友,透由福智文教基金會表達對醫護前線人員的關懷,共致贈五千六百包蜜香紅茶,至新北市新冠肺炎的專責醫院: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以及屏東民眾醫院和大安聯合醫事檢驗所。
  • 2021.05.02

    【醫療關懷】視病如親--墾丁國小聯合義診

    由福智僧團一心寺與墾丁社區據點發起,以及福智文教基金會會員所組成的醫療義診團共同承辦,60餘位來自各地醫療院所的團員,齊聚台灣南端的墾丁國小,透由醫療服務一起實踐視病如親的學習。
  • 2021.04.27

    福智文教x台中監獄--希望新生徵文比賽及廣播節目錄製活動

    福智文教基金會與台中監獄舉辦幸福徵文比賽,成績優選同學除了獲得頒發禮物與獎金,並邀請參與徵文優選的同學們,藉由台中監獄培德之聲廣播電台錄製福智「希望新生」節目的空中專訪,各自發表對於幸福的詮釋。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