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奉親造善 母親延壽 宋志梅
 
2022.12.24編輯

父親往生後,母親搬去和兄嫂住了幾年,後來搬到銀髮住宅,許多的社團活動,過得忙碌充實,但2004年突然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志梅震驚不捨,義無反顧將母親接回家住,一路陪伴治療。 擔心手術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母親無法承受,所以未做切除手術,安排化療及各種自然療法。治療期間遇到大貴人接引而參加了法會,仁波切慈悲開示,勸導大家吃素護生,志梅和母親慢慢學著改變。因為信仰力量,腫瘤奇蹟消失,當時醫生預測化療只能延長5年壽命,如今已經過了好幾個5年,志梅非常感恩佛菩薩加持。

志梅曾經帶著母親去長青班上課,母親也非常歡喜,但近年母親有失智症狀,精神越來越差,就無法去上課。仍不間斷每天拜三十五佛懺,做為早上的定課,晚上則誦般若經,一年誦一部,已經持續誦了十年。特別的是母親鬧情緒時,請她誦經,一定說好。母親右手指雖然不很靈活,但仍持續抄經。志梅感恩母親受到佛菩薩的攝受加持,也感恩母親的示現,樂於將拜懺、誦經、抄經納入每天的功課,幫自己培福。 和生病的父母同住,覺得是福氣嗎?看到母親的病苦,情緒也會隨之波動。志梅為了可以全心照顧母親,決定提早退休,和先生經常用佛法相互鼓勵,父母是今生的大恩德田,要珍愛守護。拉緊佛菩薩的手不時地調整內心,繼續照護著親愛的母親。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