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異國遊子速返守病榻 黃琇荺
 
2022.12.24編輯

琇荺幼年,雖有著父親的慈愛,但她卻因無法承受母親的嚴厲管教,及長期嚴重的重男輕女待遇,身心靈一再嚴重受創,便遠遊他鄉。但是,她不忍父母受病苦,一聽雙親召喚,便義無反顧的回鄉照顧。 照顧家人,對她而言並不容易,因為她隻身在國外時,凡事自己面對,歷經嚴重車禍、大小手術,身體殘缺,卻沒讓家人知道。回鄉八年來扛起責任,照護父母病痛復健,來回醫院奔波。琇荺在父母的床間擺放躺椅,隨時機動提供照顧。

後來父親因器官衰竭,插管住院三年,琇荺都親力親為,也感召弟弟們同來照護。父親在生命最後的三年前多次高興地說到:「琇荺在我心目中是第一……,感謝她放下一切回國照護,還把弟弟們也帶回來,全家人幸福得共享天倫之樂。」 母親長年阿茲海默症、躁鬱症、強迫症更日益嚴重,常摔東西、謾罵,在父親離世之後,琇荺仍無怨無悔地堅持陪在她身邊。 因為學佛,琇荺有師長和佛法作依靠。當日心力交瘁時,善知識的法語潤澤、同行善友的鼓勵,給了她支撐和溫暖,她靠這股力量,繼續堅持、希望能溫暖關愛母親的身心頤養天年。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