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疫情第一線的醫護勇士們!
企業課
2020.03.20編輯

青年才俊的李俊賢先生與太太金美娟小姐,長期在福智團體學習並擔任義工,為人親和有禮,樂善好施.他們平常固定參加佛法讀書會-廣論研討班,並與班內的夥伴們一起行善,例如:支持訂購位於內湖的向日農場的有機農產品和自製的麵包,發送給街友及弱勢團體。 向日農場是一以關懷更生人、協助更生人重新進入社會的有機農場;農場管理者許有勝先生戰勝了30年的毒癮,近年來輔導關懷了許多的更生人並努力開發有機農場,過程可謂是篳路藍縷、刻苦克難。所幸在福智團體與許多善心人士的協助下,目前已逐漸步上軌道。 最近由於新型肺炎疫情關係,向日農場的訂單驟減,俊賢先生伉儷考量到向日農場的經營還是需要持續,且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勞苦功高,因此興起了「買向日農場有機產品,補充醫護人員正能量」的活動.於是,召集廣論班的夥伴們,一人100元不嫌少,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很快地,這些熏習佛法良善概念的企業人士們,立刻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於3月18日購買了向日農場的產品,帶著誠摯感恩醫護人員的心,將這些愛的禮物送到了三總松山分院。 感謝在院內服務的美娟小姐,幫忙一起分送到各科室,有:檢驗科、放射科、急診室、藥局、掛號室、航空醫學部、水質檢驗室、胃鏡室、衛保室、護理部及感染控制室。醫護人員們在知道了這是福智廣論班的同學們,主動發心慰勞他們向日農場的有機農產品後,各科室的醫護人員都感到非常的訝異,不斷地表達感謝之意,再再感恩大家對他們的關心。 其實這些默默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防疫安全的醫護人員們,他們為了守護我們的家園,有人長時間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工作;有人為了避免傳染給家人,許久沒有回家;有人雖然天天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仍鼓勵自己一定要堅守崗位….,這些平凡又溫暖的天使,他們點點滴滴為大眾付出的善心善行,真的是我們應該要學習和禮敬的。
祈願透過我們彼此善意的傳遞,以及更多人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無私的奉獻付出,能讓新型肺炎的疫情盡快消除.也希望這世界能夠因為社會大眾彼此善心善意的付出、合作,變得更加的美好和溫暖。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