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義工會變心
黃鈺淇,陳品潔,劉著月
2022.06.22編輯

直接省略了數玫瑰花瓣的方式--他愛我?他不愛我?陳展東義工鐵口直斷表示:「當義工會變心」。真的嗎?稍安勿躁,企業營餐飲組組長的變心故事,且容娓娓道來。 2012年起,陳展東開始承擔法會義工,包括憶師恩法會的種花小組、林口提升營的行政及皈依法會的場地等等,義工學習事項林林總總。因為他從台電退休,已經熟悉大團體的運作,陳展東自詡是為團體做事,自認是被需要的,他最初以這種動機來承擔義工。一次,在中壢中豐教室搬桌椅時,他自認經驗豐富,足以輔導其他義工,本能地下達指令:桌椅要怎麼搬?如何打繩結?如何拉動?陳展東暗忖:義工們一定覺得我很厲害,略帶得意。 但是,在另一次擔任企業營交通義工時,陳展東變改了心意,重新觀待義工的思維。當時,營隊即將結束,一輛寶馬駛入開南大學的圓環,準備接老闆離營。負責周邊動線的他立馬驅前說:「你不能在這停車等人!」於是,司機將車移至空曠地點耐心等候。幾乎所有學員都離開了,司機奇怪地問:「咦!我老闆怎麼還沒出來?」他回覆說:「我不知道,我進去幫你看看。」結果,他看到那位老闆一一向義工深深頂禮,感謝義工!這位老闆的謙恭身影深深地烙印在陳師兄心中,難以忘懷。他才感覺到:義工原來是這麼重要,一位位高權重的大公司老闆竟然可以看到每一位義工的真心付出,反觀自己過去的心態,慚愧不已。陳師兄十分感謝這位老闆示現,他改變了自己的心續,放下身段,放低姿態,以謙虛恭敬取代傲慢成見。
如證和尚說:「法會的正行肯定是義工,絕對不是學員。」所以,承擔義工時,你一定會變心,一定會「變」轉「心」意!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