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淨灘護海洋--919企業聯合淨灘活動
 
2020.10.26編輯

2020年9月19日南台灣秋陽普照,天空湛藍,由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發起,高雄場企業聯合淨灘活動集結12個高雄企業單位,以及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環境保護局及永安區公所等共同主辦,於阿公店溪出海口北岸進行大規模淨灘。參加人數:企業員工及眷屬369人,義工261人共計630人共同響應。 許多企業夥伴偕同家人參與淨灘,親見海岸上充斥人類丟棄的垃圾,內心生起對海洋生物的不忍,紛紛宣誓勵行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的承諾,為永續海洋盡一份力。919淨灘活動於10點圓滿結束,淨灘的成果出爐:第一名/寶特瓶/1700個,第二名/玻璃瓶/707個,第三名/外帶飲料杯/194杯,垃圾總重量595公斤。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