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的茶 敬 清淨的心
 
2021.07.07編輯

一群學佛的朋友,透由福智文教基金會表達對醫護前線人員的關懷,共致贈五千六百包蜜香紅茶,至新北市新冠肺炎的專責醫院: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以及屏東民眾醫院和大安聯合醫事檢驗所。 從2017年起默默呵護有機茶園的成長,用千手千眼在茶園裡除草、修剪、灑液肥來呵護茶樹、認養產品。面對此次疫情的打擊,大家更集中心力認養2021年的夏茶,想把從清淨水土中滋養出來的芬芳,遞送到無私無畏為人民捍衛健康的醫護人員面前,請他們抿一口茶,歇一歇心。

屏東 有佛菩薩保佑的蜜香紅茶

外境越是困難,越要虔誠。屏東民眾醫院護理部宋惠紋主任收到蜜香紅茶後,先拿到佛堂供佛,祈請慈悲佛菩薩庇護蒼生,再把這批有加持的禮物分送到醫護人員,及與醫院往來的外包單位。 該院響應衛生署健康促進政策,以及考量減少員工外叫便當的染疫風險,週一~週五供應蔬食餐盒,再配上這蜜香紅茶,讓員工也享用到有機摘種茶的茶香、茶甜、茶清淨。

新北 期待解封後的奉茶

特別感謝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百忙之中,親自接受了這份心意,在瞭解蜜香紅茶的致贈緣起後,他非常認同地說我們都是在做「利他的事」,等解封日來臨,他要將這批茶拿來奉茶。 茶香~未泡先香,因為它投注了眾多人心業力的期待,期待寶島能早日遠離疫情,得一方水土的清淨,期待為抗疫無私奉獻的勇士們早得勝利,並有好茶入喉。

當義工們歡喜地送茶包至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時,負責接收的窗口表達,很感恩民眾對我們的關心,幾乎每天都有收到感恩物資;馬上請出穿軍服的同事與義工們合影,記錄下善良的台灣人,在疫情中所展現美麗身影中的一幕!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