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義工,真心迎學員--2020企業營義工花絮
 
2020.10.05編輯

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已經圓滿結束,共有超過3000位學員及2000多位義工參與營隊,分別在全省七個地區、14個地點同時進行。能夠成辦這麼複雜的營隊,義工的付出非常的關鍵。舉凡場地布置、交通引導、學員關懷、視聽執行到營隊課程設計、行銷企劃、營隊講師及主持、司儀.....,全部都是義工一起規劃參與其中,為什麼義工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甚至金錢去做這件事?請看以下義工們的分享。

紜僖

2017年透過公司營運長的推薦跟同事參加了一場在開南大學舉辦的4天3夜的企業營,從第一堂客感動(流淚)到最後一刻,真的很不一樣的授課內容, 很震撼, 很活潑,很靈性,很感動,這四天裡,我也深深被多位身穿 黃背心 的義工朋友們感動,我了解什麼是無限生命, 了解自己可以透過學習, 學會感恩,然後找到翻轉生命的方法。 課程之後立即加入班上學習,在同行善友的互相鼓勵下, 我去年是一日義工,負責報名報到,今年是擔任企業營正行二日的關懷員, 逐步作師所喜,跟著師父學習。

楊吳彬

2017年我經由姐夫的朋友介紹參加,那時候他只跟我講先報名錄取再說,錄取之後他跟我講放輕鬆來參加,不要有太大壓力,會有收獲。那次企業營是在開南大學舉辦,當我坐火車到桃園站時就看到一路都是穿黃背心的義工在指引我們。到了學校之後看到一排排穿黃背心的義工,每一位義工都很開心的引導我們、歡迎我們,還幫忙提行李,讓我很驚訝...我們只是來學習,義工卻把我們當成貴賓一樣,他們的行為讓我感覺恢復到年輕時的活力熱情,實在太熱誠了,還沒開始上課就開始感動。許多課程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在學習過程當中,很驚訝也感受很多。課程結束後,回家跟母親分享時還持續著感動,一直流眼淚(其實我很少流眼淚)。 2019年,當初我們同一期的企業同學相互邀約來當那年企業營的輔導員,後來有10幾位一起穿起黃背心,從學員變成輔導員義工。加入後才發現,一個大型的活動課程需要很多人力,大家一起學習,一起付出關懷,一起歡喜~酸甜苦辣盡在其中。但是就像師父說的,一個人學不如大家一起學,這是人生很特別的經驗,希望大家可以滿載而歸,收穫滿滿。

張麗秋

2018年,我帶著一份想要親近佛法的心情,參加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短短幾天,身穿著黃背心的義工們像天使般照顧著我們,生命的故事分享震撼著我,而師長們對生命的詮釋,則是翻轉了我的想法,在忙碌的生涯裡,我的心從沒有像那刻般地如此寧靜⋯ 企業營後我參加了廣論班,有研討、參觀、體驗等多元活動,佛法的浩瀚與精髓,改變了環境,也提升了人心,師長們與班長、副班長的護持,讓我每次上課都很歡喜,同學的分享與改變,都是寶貴的經驗,跟著對生命的認知有全面完整認識的師長學習,在生活中實踐觀功念恩、代人著想,好的老師、好的環境,還有這麼多同行善友,善的循環,讓我煩惱變少,容易滿足與感恩,家人說我改變了,而家人也隨著我的改變而改變了,這不就是企業營那句話-翻轉人生、從心出發!帶著一份感恩的心,參加2020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的義工,歡迎學員們加入福智這個歡喜的大家庭,在這個時候,讓我們的心往善的方向,更緊密地相連~

陳璟霓

在這個時候,我能做甚麼?我生存的意義是甚麼?這兩個問題在我大學時,常常會跑到腦海中,困擾我許久,即便我已經是念到人人稱羨的學府和科系。一切一切似乎是我在福智基金會學習後,內心的問號才解決、許多的結被鬆開了,生命好像找到了靠岸,而且發現似乎有個可以改變答案的下手處。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企業營承擔義工,滿心歡喜,很感謝兩個小孩知道媽媽周末更加忙碌,姊妹倆人變得更懂事與乖巧,幫忙晾衣服、洗碗、做家事,還會跟我說:「媽媽你放心去做義工、培訓上課,我們自己可搞定的!」感覺到好像媽媽很忙沒空管小孩,反而是件好事。很期待和所有的學員們見面,一起交流學習。也相信來參加營隊的學員們一定會在這次營隊收穫滿滿。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