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別人的人,是有福之人
 
2020.07.07編輯

婦產科醫師廖慶源回憶第一次參加蒙古醫療團是一種新鮮、振奮的心情。一團人坐著越野車並帶著所有的醫療用品,十幾輛車的隊伍在草原上奔馳,經過一兩天的車程,到達目的地後,簡單的場佈一下,就立即開始看診。

廖慶源每天都從候診及排隊的民眾擠進去看診的地方,看到讓病苦糾纏無助的民眾,及因為拿不到號碼牌的失望表情。然後每天都被催促看快些,外面還有很多病人等著看診,等到所有病人都看診完往往都已經天黑了。
作為醫師能幫助他們減輕一點病苦,他心中非常珍惜和感恩有這樣服務他們的機會。

廖慶源說到:回程時看到車外是同樣的風光,但腦海中浮現卻是看診的狀況。想到當地人趕去看病是多麼艱苦遙遠的路,作為醫師能幫助他們減輕一點病苦,他心中非常珍惜和感恩有這樣服務他們的機會。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