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出心中的微光--2020南區受刑人閱讀《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徵文活動
 
2020.11.20編輯

2020年4月福智文教基金會於高雄、屏東、台東等監獄單位推動《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閱讀及徵文活動,透過本活動除鼓勵監所受刑人多閱讀正向勵志短文外,也提供機會讓受刑人有機會向社會大眾表達他們的感恩,雖然高牆阻擋自由,親筆寫下感恩話語表達誠摯之心卻能飛越高牆,藉此肯定自我、感謝他人為自己的付出,發揮自己心中微光的力量。

本次徵文活動穫得熱烈回應,共有五所監所513位受刑人投出1218張稿件,評選完後,主辦單位再將受刑親筆寫下的感恩信送至防疫各單位或個人,單位多為防疫相關及醫護單位,個人則像陳時中部長或手語翻譯員等,共計25個送愛單位 。

另外在本次活動所使用之《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365則法語乙書,投稿引用率前五名分別為第081 則 單純的心能量;第021則 事情總有辦法解決;第077則 助人之心最珍貴;第078 行走間的感恩;第314 團隊激發勇悍力。受刑人的心意也能在選法語中窺探一二。
徵文決選非常殊勝的由福智團體導師 真如老師做前三名的評選,真如老師說:『希望他們能夠藉此療癒孤獨的生命,在監獄裡面應該是很痛苦的,可以陪伴他們這段時光,很值得。』

最後將精選作品收集並取得《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乙書之出版社-福智文化同意,將法語與讀後心得編排成手札一本,除入選者及單位送1本留念外,亦印製近300本,分送給各地的監所與他們分享,希望在疫情期間衝破烏雲,形成一個善的循環,讓更多人的內心,得以開展無盡希望之光。

註:徵件活動感謝公勝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勝文教公益信托全額贊助。手札則感謝財團法人名家文教基金會贊助印製。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