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采風系列】走過憂谷,笑對逆境——張銘育的故事
 
2021.09.29編輯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工作忙碌且身兼母職的張銘育毅然投入企業營關懷員的角色呢?銘育坦言滿心歡喜的來當義工,源自於2018年參加企業營的感動,以及接下來在福智的學習課程。 失婚,不是一種失敗,但那一年銘育在面對無法挽救的婚姻關係中,一道道撕裂的傷痕也曾讓他感到無比的痛苦與挫折。 銘育說:「那個時候我常想,這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我不抽菸、不喝酒,賺的錢都給老婆管,下了班就回家沒有應酬……覺得自己的人生真的很挫敗!情緒也常常很低落。在福智學習的弟弟見狀,便推薦我參加2018年的企業營,他認為對我應該很有幫助。」
他開始思考生命有何意義?生命何去何從?自己到底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如何成為真正快樂的人?

在四天三夜的營隊課程中,張銘育學習到「觀功念恩」這個法寶,那些分享透過學習翻轉人生的生命故事,更是讓他十分感動,他開始思考生命有何意義?生命何去何從?自己到底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如何成為真正快樂的人?在銘育的人生旅途中,因為參加2018企業營徹底改變了看事情的角度,同時也調整了前行的方向。 現在他遇到困難時都會祈求,並時時警惕自己要緣著正念,並提起勇氣突破困境。對於失婚這件事情,他不再執著,不管這段關係的結果如何都能坦然看待,好聚好散。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