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采風系列】為你創造幸福——吳貞課的故事
中區文宣採訪組
2021.08.13編輯

吳貞課任職於中部科學園區光電廠,負責AI人工智慧業務,是今年企業營中區關懷大組的義工,負責營隊由實體課程轉變為線上課程的對接工程,目的是希望營隊直播時,學員都能順利上線上課。 2014年吳貞課的太太幫他報名了企業營,希望他能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找到放鬆心情,心靈提升的方法。企業營結束後,進入廣論班學習,常常和太太參加營隊餐飲組義工,雖然和自己的資訊專長相去甚遠,但「和一群人一起學習」的經驗,卻讓生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

在營隊中學到「觀功念恩」的概念,雖然生活中實踐的失敗經驗不少,但自己的心真的變柔軟了;現在小孩、鄰居會找他聊天、邀請他參加活動,跟人的互動增加了,常常會反省自己,提醒自己收起驕慢心,站在他人的立場思考。
就算您上到一半掉線,我們也都要快速再將您拉回線上。

今年的企業營從實體改為線上,而且是同步直播。營隊將台灣目前所使用的線上平台幾乎都用上了,就是想要所有的學員都能順利上線上課,「就算您上到一半掉線,我們也都要快速再將您拉回線上。」營隊資訊組因此由三人擴編至二十人,藉由無數次模擬演練的專業準備,熟悉軟體及教學平台的操作,為企業營作最萬全的準備,期待能用「我願意為你……」的溫度溫暖營隊,減少學員線上學習的陌生感。 營隊正式開始時或許仍會有難以預期的變化,但義工間無私的奉獻和團隊互助合作,吳貞課堅信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為他人創造幸福的能力,真心祝福企業營的學員們找到通往內心富足豐和的大門,收穫滿滿,翻轉人生!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