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采風系列】因為線上有你!我準備好了!——「快樂人生」講師李姿瑢
 
2021.09.29編輯

「戲劇之所以迷人,就是台下的人不用親身經歷一遭,卻能體會那劇情下主角的心情」,溫婉可人、笑容可掬一如鄰家女孩的姿瑢,很難想像人生經過幾番重大波折,包括跨海工作、罹患重病等等。「從小就愛看戲的我,這次想作點改變,想把自己從低谷困頓走向希望的過程和大家分享」。
我也是從營隊踏出改變第一步, 如今我也樂意讓這份改變的喜悅能傳給更多的人!!

姿瑢六年前參與企業營,先後擔任過講師丶關懷員丶關懷教育組義工等。在許多場合都分享過自己的學習經驗,但今年發現營隊要改成線上型式時,很忐忑不安。因為少了和台下互動和眼神接觸,擔心無法有溫度的交流,加上線上面對攝影機,會讓人緊張不自然。更擔心萬一僵硬的表達方式讓大家失神想睡……..。不過這一切的擔憂,卻都在一群同心同願的夥伴陪伴下,一一化解,信心十足的姿瑢說:我也是從營隊踏出改變第一步, 如今我也樂意讓這份改變的喜悅能傳給更多的人!!

準備課程的過程中很累,但姿瑢回憶過去營隊中,親眼看著「愛丶善良丶待人著想…..」從小小一點不斷向外擴散,就像漣漪般盪漾,就讓人十分著迷。看到學員臉上的笑容,所有的辛勞頓時消散。 「因為有你,我克服了緊張,有了勇氣」,我準備好了,我們線上見喔!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