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迴響】神奇的力量--劉兆純
素蓮
2023.07.20編輯
我終於了解媽媽為什麼變得又快樂又有智慧了!

兆純父親在她大一時即過世,頓失依靠的媽媽陷入低谷,兆純除了陪伴也不知該怎麼安慰,因為自己也陷在失親的哀痛中。還好媽媽在福智學習,兆純發現媽媽漸漸改變,生命有了新契機,找到一個她歡喜做的事情,不再沈浸在思念父親的愁苦中,不但生活有寄託,而且越來越快樂。兆純心裡一直有個疑問:「這是什麼神奇的力量啊!」

媽媽常藉機給兆純一些佛法概念,比方像儘量少吃肉,尤其看到烹煮蛤蠣時,會勸兆純要給它們迴向。「蛤?給一堆煮熟的東西誦經回向?」兆純無法理解?工作上遇到困難,媽媽會像朋友般勸她跳脫既定的框架,以觀功念恩代人著想的心,去面對問題,每次解惑完兆純都覺得很神奇,福智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團體,會讓媽媽變得這麼有智慧又快樂呢?!

雖然大學時即應媽媽要求參加大專營,那時太年輕沒甚麼特別感受,今年媽媽特別邀請她及先生一起參加企業營,懷著好奇心參加兩天半的課程終於明白了~~~。 兆純讚嘆兩位法師的睿智,淺顯易懂地解說輪迴與無限生命的概念,媽媽常勸說的吃素,原來還有減碳排量的功能。

最後一堂分享交流,兆純主動抓住機會實踐觀功念恩,分享這次的收穫。 第一:感謝媽媽邀請參加企業營,讓她更了解以前媽媽勸說的總總,並不只是宗教的信仰還有更深更廣的內涵。 第二:感謝先生的陪伴,陪伴的過程,彼此都很開心。 最後再再感謝福智團體這個大家庭照顧媽媽,讓她能做想做的事,過她想過的生活。感恩這神奇的力量,讓媽媽越來越快樂!希望自己也能跟媽媽一樣。

ps:兆純母親嚴世敏今年也是黃背心,承擔關懷大組關懷員的培訓重任。十多年來一直在福智團體學習,曾經在營隊講座中,分享失去摯愛伴侶和如何化解婆媳心結的生命故事。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