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的心意】初生之犢-王泓淨
素蓮
2023.07.17編輯

染著一頭俐落短髮,纖細的身材,襯著明亮的雙眼緩緩道出今年慈心展主軸,王泓淨是今年企業營展覽組長。

疫情三年,終於今年可以實體呈現展覽,尤其慈心展受到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各種生物多樣性快速消失等多重嚴峻考驗,慈心團隊從全職到義工不畏企業營場地、組織的不斷變動,大家手攜手心連心,以每周固定共學提前培養講師群,並培養彼此的默契與凝聚力。

泓淨娓娓道來,在慈心依循著團體培養年輕人軌跡,被安排在營隊中歷練,從行政助理開始從旁觀摩學習,很多臨場應變都是在前輩身上學到的,經過多次磨練有更穩定的應對,事項的熟悉也是年年增加,尤其前輩們都不藏私手把手的教導,在人、事熟稔後更能觀照自己的內心,所謂歷事練心,不是只把工作做好而是藉由在《福智》學習的佛法,修正自己與法偏差的行為與想法,真實地做到日常老和尚創辦《福智法人事業》的核心價值。

有一條路平舖在前,又有善友的提點與指導,更有遠見的老師天天教誨,日日一起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在師法友的環境薰習下,唯一挑戰的是如何戰勝自己的煩惱敵,更不必擔心工作被AI人工智慧取代,因為心靈的充實與提升是必須經過真實的修為。初生之犢的泓淨不似時下年輕人對物質的貪戀,從一紙自己整理有序的採訪文稿中,望見福智法人事業後繼有人的曙光。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