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貴人同行—張碩真生命成長的故事
劉著月 黃鈺淇 楊德榮
2023.07.13編輯

  《荀子》云:「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今年企業營秘書組的張碩真,在她成長過程中,就不斷出現有如鳳凰、俊鳥的貴人,豐富了她的生命故事。   張碩真具備特殊教育人員的專業背景,那年身心俱疲之際,一位八年級的學生向她表示,我的師父說:「困難不應退!」。一句話如醍醐灌頂,於是碩真踏進里仁,尋尋覓覓誰是他的師父,因緣際會,她加入了研討班。   當年正巧進行一項實驗計劃,在班級幹部帶領下,利用一年時間將廣論串習一遍,課程期間還引領大家參與台北的企業營保溫課程,每每在上車下車時刻,在舟車往返途中,凝聚了彼此的向心力。過程中,她深刻感受到幹部們對學員的用心,期許有一天她也可以承擔義工,效學他們。   2017年,從桃區一日營開始,張碩真如願地承擔了義工,接著的浴佛法會、憶師恩法會、企業營和預科營,都發現她的身影,無有中輟、不知疲厭地承擔義工。眼看一群群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貴人參與,共同撐持起一場一場殊勝的法會,內心無比歡欣!   碩真謙虛地表示,生命中若有貴人同行,是何等幸事!鳥能翱翔多高,有賴於同伴;人能行走多遠,取決於同行。與積極樂觀的人相處,內心充滿正能量;與智者學習,心續洋溢智慧;與高人同步,必將攀登巔峰。更何況與師長及其弟子們同行,生命必將燦爛光輝。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