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為心靈成長的擺渡人—簡惠玲的心聲
楊德榮 黃小瑩 余永章
2023.07.13編輯

  人生如滔滔急流中的一艘船,載浮載沉,擺渡人就是護送乘客安全上岸。在產物保險業擔任行政主管的簡惠玲,平日工作就是協助客戶在發生財損時,因為投保而得到即時性的損害填補,度越難關。   在偶然因緣下惠玲參加了企業營,在營隊裡她看到一群義工和大專青年以純真燦爛的笑容,熱情地迎接她,令她動容。於是,她進入團體學習,想要探究其中緣由,並希望延續那份感動,策發自己前進。   在團體學習過程中,惠玲了解到正確的知見才是真正離苦得樂的主因。應該善巧運用這些知見,在生活上實踐,對境練心,踏實地改變自己。在團體裡,惠玲時時獲得師長及同行貴人諸多的幫助;進一步,她也想學習幫助別人,成為別人的貴人。多年來她精進勇悍,屢屢承擔義工,累積經驗,惠玲已成為企業營關懷組的重要幹部。   成辧營隊事項時,偶有與同行意見相左,惠玲總記起師長的教誡,向內調伏,簡擇內心,學著傾聽對方,看到自己偏執之處,此時,心中的糾結也就迎刃而解。   惠玲平日工作是以契約精神在財務上幫助別人,而在團體的學習中,她得到心靈成長的饒益,她更想將這些轉動命運的要義契機,無私地傳遞出去。師長楷定的生命宗旨,值得我們大家追求,在芸芸眾生的大河上,她願成為一位心靈成長的擺渡人。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