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恩!給力的秘密!--「企業營學員故事」黃昇鴻
陳品潔
2022.09.14編輯

昇鴻經營行銷多媒體公司,身為總監,面對忙碌的工作,瞬息萬變的職場,常常忙到很難靜下心,思考自己生命的難題。直到與2022年的企業營相遇,靜下心,和自己對話了起來……! 他回想25歲退伍回到家,得知52歲的父親腦癌第三期。父親往生不久,母親也被檢查出罹患癌症,至此之後,背負債務長達10多年的黃昇鴻,回想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即使已過不惑之年,心中仍是不勝唏噓。 黃爸化療費費用驚人,另一方面,為了醫治母親的病,他開始負債。撐了17年,終於遇到相知相惜的另一半,誰知為了家人幾乎奔波勞碌一輩子的他,結婚前卻被母親趕出家門,想到這些往事,內心仍是會不平靜。 還沒參加企業營之前,曾聽過《廣論》,當初有點排斥參加,但因為有貴人積極牽引,就決定參加。期間透過課程中法師觀功念恩的引導,讓他在面對困難時,有了更多元寬廣的思考角度。其中有位學員請益法師的案例,引起他的共鳴。業主帳款一直收不齊,內心一直處於放不開的受苦狀態。在透過觀功念恩後,願意退一步,開始為對方設想,沒想到事情反而能圓滿落幕。 他試著用觀功念恩的角度,思惟自己這一路走來,關於自己得到的助益。在他最困難的時候,身邊有許多人都願意拉他一把,即使起起伏伏,受苦良多,卻在逆境中更兢兢業業,打拼出自己人生難得的事業版圖。 他開心地發現:
觀功念恩彷彿是啟動善念循環的鑰匙,帶給人不可思議的光明與力量!念恩,真的很給力!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