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一開始覺得難,但只要開始了就不難
陳湘怡
2022.08.16編輯

陳湘怡連續兩年護持了菁英營的視聽義工,對於自覺電腦「弱爆」的她來說,「視聽」兩字真的離她很遠,但湘怡覺得即使一開始覺得難,但只要開始了就不難。有這樣想挑戰的想法,就義無反顧的加入視聽義工,而且她也找了2位好朋友一起,有伴感覺就更安心了。

團隊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

這次營隊因為用了新的場地,所以對於設備都要重新學習起,從測試機器、熟悉按鍵、與其他義工的分工.....,因為有充分的準備,讓她的內心安定了不少。知道了營隊當天自己的任務,把自己該負責的部分,熟悉、熟悉、再熟悉,想像當天會發生的狀況、揣摩各種情境....等;湘怡發現,團隊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如何在營隊中把課程順利且無縫接軌的呈獻給學員,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是—好像自然而然中,每個夥伴都在最適合的崗位上一起努力,非常的有默契。

看到了自己的進步

湘怡也發現,在護持的過程中,自己的傾聽、專注力變強了,熟悉了自己的任務,可以一邊觀察現場的狀況,同時也融入在課程中學習,她對自己這個有趣的發現,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心中也因此很感恩有這樣學習的機會。 對於穿著黑衣工作服的視聽夥伴,湘怡非常感恩,因爲有大家的專注、認真、負責,課程的一切才能順暢地呈獻給學員,她開心的比出YA的手勢,真是太棒了!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