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益別人的心消除煩惱
王詩絜
2022.08.13編輯

2022企業菁英生命成長營是福智文教針對企業高階主管及CEO所舉辦的營隊,今年營隊首度以線上+實體營隊方式進行,因此對於協助營隊進行的義工們都是很大的挑戰。對於負責連線的義工來說,任務更是重大,因為營隊的畫面都要透過資訊義工的協助才能順利進行,因此義工們都非常認真的討論、學習、演練,希望把最好的課程效果呈現給學員。

關心別人,也照見自己

王詩絜第二次擔任營隊視聽義工,主要任務是進駐到的關懷員的教室,幫助關懷員們排除設備上面的障礙,對她來說是蠻新鮮的經驗,在任務中會看見學員們上課時豐富的表情,會很想送祝福給他們,希望學員們都能投入在課程中。她也因此反省自己在上課時是不是也這麼專注呢?

在營隊中發現修正自己做事的動機

在護持營隊的過程中,她也發現自己可以再更有耐心一點,在回答別人這做不到之前,再度跟自己確認是真的做不到,還是只是沒耐心想趕快交差,需要再修正自己做事情的動機,也因此很開心能發現自己這一點。在營隊2天裡,她看到各個組別的義工們,忙進忙出的很用心在護持營隊,她也在旁邊一直不斷地祝福,希望營隊順利進行。

為了他人,自己的煩惱就漸漸消失了

詩絜說自己最大的學習就是體認到環境真的非常重要,把自己丟進一個都是為了別人學習為目標的活動,和一群又專業又善良的人一起學習,在護持的這幾個月,她把自己的事情的順序漸漸地向後排,把營隊的事情向前排,好像很多自己事情沒做到的煩惱,就消失不見了;反而只要有一點空檔的時間,她就好好把握住,沒有煩惱的向目標衝刺就對了。
把自己的事情的順序漸漸地向後排,把營隊的事情向前排,好像很多自己事情沒做到的煩惱,就消失不見了

在營隊裡她也用心的學習感恩,希望這樣的一群人能時常聚在一起互相學習,讓更多人能夠找到快樂遠離痛苦的方法。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