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悍發心緊跟善知識【義工故事】陳曉峰
中區文宣組
2022.07.19編輯

目前經營冷凍食品行業陳曉峰,24歲即獨立創業。在長達30年的職業生涯中,大約有20年時間,憑著堅定的意志力每天只有睡4小時,非常拼命。

有信仰很重要

陳曉峰回憶年輕時候的一次經歷,有一次車子在山上發生煞車失靈,在下坡路段上一直滑行,幾乎失控但路面突然變成上坡,讓車子停住,逃過一劫。這次經歷他覺得是自己因為從小跟隨父親信奉的王爺現出了神蹟,救了他一命!從此覺得有信仰很重要並常抱感恩心,經常佈施弱勢團體和個人,最近一次就是去關懷受新聞關注之彰化縣和美鎮「皮包骨」葉家3兄弟。

學習和做義工的因緣

2015年,陳曉峰的哥哥偷偷幫他報名企業營,營隊破題的戲劇演出讓他觸動,開始正式追求心靈成長的學習。進入福智廣論研討班學習已達7年時間,在研討班幹部的引導及帶領下,常擔任團體不同大型法會的總護持,也積極護持傳燈寺建寺的募款,在疫情期間也供養團體僧團製造消毒水的機器,供防疫用。向福智團體精神導師-真如老師請益時,從老師身語意上的種種行持,感受到老師的慈悲,讓陳曉峰對常師父及老師深具信心,這也是為什麼陳曉峰在工作非常忙碌之餘還要擔任團體的義工及護持團體。

用同理心的方式關懷

在今年企業營關懷員的工作上,他負責關顧15位學員,其中3位學員非常難聯絡,一位男學員在第三次聯絡時,陳曉峰感覺到學員反應奇怪,在引導關懷下,才了解學員母親往生,除了用同理心的方式關懷外,還請僧團幫忙回向誦經,讓學員超級感動。陳曉峰說他每天和師父啟白與祈求並且進行誦經,對於關懷工作上的違緣淨除真的非常有助益。

有求必應的慈悲老闆

在廣論研討班學習,也讓陳曉峰開始實踐師父的教育理念,對自己的員工,用溝通代替責罵,作師所喜,整個公司員工很和合,公司會計說,他是一個有求必應的慈悲老闆。陳曉峰現在努力推薦自己的員工進來團體學習,以報答師父及老師的深恩。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