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甜心更甜的甜姐兒~【義工故事】高于雅
中區文宣組
2022.07.19編輯

高于雅,人如其名,長得高高的又帶份優雅的恬靜,說話聲音很輕柔,總是給人甜甜的舒適感。這份美美的氣質很適合擔任忙碌、細瑣又需要穿梭於各組協調溝通的橋樑角色,所以迄今已擔任3次關懷大組助理義工。今年企業營自從2月起跑籌劃,約大半年的時間,于雅陪著開了無數次的會議,會後就要將會議紀錄做好,整理成書面資料週知;另也隨著決議的變化,甚至因應疫情由實體改為線上,不斷翻新腦袋瓜裡的記憶資料,且要消化吸收,臚列成調理式的資料庫,並不斷預設問題並尋求解決的方法,才能隨時提醒叮嚀事項、流利地回覆來自四面八方的問題,並能掌控好每一個流程細節、順利溝通。
體諒每位義工的辛苦,用看見美的眼睛去觀察眾人的好

她覺得在這個角色,學習最多的是「代人著想」,懂得去體諒每位義工的辛苦,用看見美的眼睛去觀察眾人的好,甚至願意去體察對方的背後因素,還試著幫對方解決問題。所以,當企業營緊鑼密鼓地進行後,雖然電話接不停,但總能迅速回應且不會慍怒,而當自己心情急躁時,也懂得透過祈求來安住內心。 于雅認為個人在福智團體的學習帶給她生命的美好轉變。因此,想把這份好分享給更多人,想邀請更多人加入。企業營,是能達成自己目標的好管道,因此,她和先生兩人,連續好幾年都一起積極投入,即使犧牲夫妻相處及睡眠時間,夫妻倆都覺得非常值得。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