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才能走得遠—【義工故事】繩炳耀
曾煥凰
2022.07.11編輯

揮汗如雨內心歡喜

繩炳耀是今年企業營總務組長,為了籌備給學員的幸福禮盒,他一個人推著手推車,上有好多紙箱 ,層層堆疊,那是幸福錦盒裏的禮物。從南京東路4段的倉庫,搬上搬下。這麼炎熱的天氣,汗流浹背渾然忘我,只想著把事情辦好 ,心意傳到給學員。

包裝幸福傳遞幸福

下一次義工大會合,目標是完成幸福錦盒包裝。要很細心的將紙盒照著壓線,摺成包裝盒,不能有所缺失和瑕疵,600份紙盒,只多出2盒因應狀況。義工們聽著炳耀祖長,細說流程注意事項,從一開始有些小狀況,到後來的寂靜無聲,分工合作,專注數著數量,摺著紙盒,然後小心翼翼將便條紙、心禮卡、手冊、心之勇士和精緻的錦盒放入盒內。好美的心意,希望能傳遞幸福。

鐵漢轉心

是怎樣的轉變,讓軍人退休的鐵漢,穿上代表義工的黃背心,承擔起繁瑣的工作? 2012年的他,軍隊退休。生活悠閒,騎重機、打牌、喝酒,自認是愜意人生。 2014年哥哥介紹他參加企業營,四天三夜,翻轉了他生命價值。一路的所聞所見,看著白髮的交通義工,精神矍鑠的指揮著交通,剎那間他就被震撼住,聽到 日常老和尚説:只要你不放棄,我願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想著怎麼會有這樣的出家人,學佛還能這麼有世界觀,環保、有機、種樹,文教,身心靈兼具。

師長的典範、同行的陪伴

2016、2017連續兩年,擔任營隊的義工,跟在如俊法師後,看著如俊法師一堂一堂的課程、活動和討論分享,一天行程結束後已是9:30,桌上晚餐餐盒依舊在。 那餐盒讓他回想起第一次參加企業營的感動,那麼多人的心力只為成就一件事,「觀功念恩」代人著想。 因為有學習,他的家庭生活愈來愈和樂,他感恩從前軍旅生涯,太太帶大3個小孩的辛苦,他也要謝謝黃背心的夥伴,每個黃背心,都深藏著多麼動人的生命歷程。 他真誠感謝這群「黃背心」讓他深刻體會到:
一個人可以走的快,但走不遠。一群人雖走的慢,但走的遠。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