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是為自己種下一塊福田
黃鈺淇、陳品潔、劉著月
2022.07.04編輯

李秀美是醫護人員,劬勞勤懇,為人除卻病痛之苦。加入福智團體學習未滿一年,她即承擔義工。九年多來,每年擔任企業營義工時,從助理、關懷員、輔導組、報到組、環保組等等不同職務都以歡喜心迎接挑戰,以全方位學習的心態,認真成辦,無怨無悔。 在歷屆企業營的學習過程中,「無限生命」的理念深深震撼著秀美,她認為多數人只知道傳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法則,然而對於「無限生命」的理念卻一無所悉。她祈願在營隊中學習到這些理念後,學員可以種下想要學習的種子,讓這些種子未來有一天發芽茁壯! 「觀功念恩」一直是企業營叫好又叫座的課程,每每讓學員迸發出心中潛藏的良善,秀美看到了學員眼眶泛紅地對家人說出:「我愛你!」,情境令人動容,她雖強忍淚水,心中卻洋溢著溫暖和感恩,也感受到整個營隊空間滿滿的正向能量。有時候,她也聽到學員在真摯地表達之後,家屬竟詫異地反問:「你說!你到底還欠人家多少錢?」,她不覺莞爾,在笑中,她同樣感受到學員和家屬之間的愛和關懷。 真如老師說:
幫助別人,是為自己種下一塊福田。

感謝每一位來參加的學員,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播下良善的種子!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