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螢火微光,已然在他們心中點亮
桃區文宣採訪組
2022.07.04編輯

風華正茂之年,張依甯的母親已經在福智團體學習,2010年仲夏,跟著母親到教育園區參訪時,她深受感動,也發願一起來學習。兩個月後她實踐了承諾,也和護持營隊結下不解之緣。 進入福智團體後,張依甯將護持營隊列入每年的必辧清單。她穿著藍色POLO衫成為機動組「小藍義工」,認真清洗碗盤;她站在第一線,透由關懷員的角色,陪伴新學員;今年,她更試圖挑戰極限,主動加入教務組,安排學員課程。她希望在承擔過程中學習提升。 因疫情因素,今年營隊活動改為線上進行,因為無法和學員見面關懷,她有些失落,但營隊總護持慰勉大家:這些經驗會成為未來成辧實體營隊的基礎。依甯鬆開雙眉,回想起曾經在營隊關懷過的年輕學員,他們的生命歷程不盡圓滿,雖然沒有進入團體學習,但是,在他們遇到困難時,記得曾經存在著一位不求回報的朋友,而願意回頭找她互動,尋求協助。每憶及此,她嘴角略揚,心頭生起一片溫暖。 福智團體真如老師在《希望新生》書中說:
在彼此相遇的時候,要好好把握相聚時光,懷著非常善意的心,讓自己的生命對他人完成最大的饒益。

回顧營隊中她所面對的每一位學員,依甯淡定地表示:「我會善待與我相遇的每一位有緣人,他們可能尚未進入研討班學習,但又何妨?」相信一盞明燈甚或一點螢火微光,已然在他們心中點亮!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