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福青社 聯合幹訓
 
2018.09.08編輯

高雄區福智青年社聯合舉行社團幹部培訓,精彩連連的課程,上午特別邀請『阿德勒心理學會』,由專業的教練來帶師生進行「探索教育」。藉由探索教育,可以讓師生更了解團隊運作的重要,也可以更認識同行的個性。團隊形成不容易,這過程中需要一步步探索;同學也更加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團隊。 下午由兩位善知識帶來課程,弘倫班長帶大家共學三年前金枝老師關懷社團幹部的音檔,為大家奠定了學習的方向與發心。最後由如英法師連線上課,法師鼓勵同學堅持學習,並把關懷這個功課放在心上,帶來三個祕訣:「接納、傾聽、分享」,讓同學在關懷同行上,更有動力!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