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福青學堂【穿越困境,看見幸福】
 
2018.11.25編輯

張顥嚴(台大校友,曾任台大福智青年社社長)娓娓道出自己的生涯規劃如何在一夕間完全被翻掉,又如何看到目前在做的事的價值。 看著父親茶園裡30公分的沃土,他現起的是瘦弱的父親到底扛了多少包沉重的有機肥,才有今天這富含有機質的沃土?開車走過隨時會坍方的山路,想到小時候母親一早出門去採茶,滿載採茶工人的車子就是走在這樣的路上,媽媽其實是冒著生命危險去賺取一家人的生計!看到這樣的路況,顥嚴發了一個誓願:希望他的努力可以改變台灣的農業環境,希望農友不用再冒這樣的危險去賺取生計。 另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顥嚴善用專業顯現出的睿智。沉著耐心的觀察與等待,而非急求果報;從整個生態的角度來看待每一種生命,看到這個生命在整個生態系所扮演的角色,而非狹隘的從單一角度來看。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