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走鐘的日子
林昱君
2021.09.27編輯
很幸運,在我的生命中一直都遇到特別好的老師,但回想起來,我卻始終不是特別乖的學生,特別走鐘的那段日子,很感謝一直有您。 比起課本更喜歡課外讀物,總是沈迷在我的小說世界,回到現實生活,更自詡為仗義的俠士到處找人打架,甚至名列暴力榜前三。比起上課更喜歡跑出教室玩耍,總是找著各種看似正當的名義離開教室:幫忙印講義、跑處室、參加學校活動等等,哪怕只是去上廁所久一點都沾沾自喜。比起乖乖寫作業更喜歡鑽漏洞擺爛,總在一上課時舉手自首沒寫作業,衝出教室完成處罰,自以為帥氣其實就只是愛逃課的小孩。 誤會您只喜歡成績好、家境好的同學,自以為是的想替其他同學伸張正義,故意默默跟您作對,拿最後一名還自己倍感光榮。現在仔細想想,面對劣跡斑斑的我,您只是對我抱以好奇從未責備,總伺機靠近我想了解我的世界,告訴我雖然你還不理解我,但你始終覺得我很好、很優秀,告訴我課本、教室、課堂、考試之中也有許多精彩有趣的事物可以探索。 當時的我依然不太理解您,人云亦云的評價您,覺得您不懂我們,您卻依然一次一次嘗試走近我的世界,在我振奮起來認真考試時給予最大的鼓勵,在我被誤會作弊時給予最大的信任,在我畢業那天給我大大的擁抱告訴我我很特別你會一直記得我。 謝謝您!陪我走過這段日子,包容我的種種,給予我無限的等待與期待。您在我們畢業時同步退休,之後我再也沒見過您,也沒有您的聯繫方式,但我知道您的心始終陪伴著我,而我,也始終惦記著您。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