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陣來去法師家-鳳山寺護樹行
新竹福青學堂
2020.11.14編輯

種樹是一下子的事,但護樹卻是一輩子的承諾。

繼年初2月2日我們一起在鳳山寺親手種下的肖楠和油桐樹苗後,11月 7日新竹福青學堂再度來到鳳山寺進行護樹活動,希望持續關心環境以及所有的小生命,讓心中的愛增長無盡。過程中感謝來自各地的義工持續參與護樹行動,幫助樹苗茁壯。種樹是一下子的事,但護樹卻是一輩子的承諾。

今天的活動共計有60位師、生及眷屬參加。大夥起得特別早,七點四十就抵達鳳山寺大殿廣場集合,接著由義工幫我們做護樹前行說明,以及勤務分配。

今天護樹的內容是挖植穴,用來移植五葉松與木槿的樹苗,植穴要夠深夠寬,讓樹苗的根有足夠的空間成長,將來才可以長得高高壯壯,而且挖到的石頭也要清除。

這群從大部分從都市成長的師生,一開始都還不會用鋤頭鏟子,但是透過有經驗的人教,以及實際的使用,漸漸大家也都上手了!挖洞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呢!

勤務結束後,如昱法師特別來關心大家,讚嘆大家在週末能來參與這次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法師也鼓勵大家要珍惜生命、把握時間,好好學習,多行善利他。在家要孝順父母,在學校要恭敬師長,做好學生的本份。

中午我們就一起在寺院用午餐,餐後很高興巧遇性冠法師和性再法師,兩位法師之前都曾擔任過新竹大專班的護持老師,感謝法師多年來不忘關心大家的學習和成長。大夥和法師合照後,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句點。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來為五葉松和其他樹苗移植到它們的新家!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