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的陪伴與鼓勵
台北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盧佳信
2012.06.19編輯
我要感謝我的高工導師。當初,我讀高工是以最低分數錄取,那時班上呈現兩極化,幾乎有二分之一的人都放棄嘉義高中,而選嘉工電子科。還記得在新生開學的第一個禮拜,老師馬上考基本電學第一章,當時我考六十分,雖然及格,但已經算是全班倒數了,當天老師晚上打電話做家庭訪問。我媽媽跟老師說,因為我是最後一名考上嘉工,心理尚未調適好,有點自卑。老師了解我的情況後,隔天在學校,每上完一堂課就親自問我懂不懂、並且常常鼓勵我。高中三年,老師都幫我安排坐第一排,以拉近我跟他的距離,除了禮拜一到禮拜五的上課外,六、日的關懷不斷,高中三年幾乎每兩到三個禮拜,就會打電話到我家關懷,老師不只對我這樣,班上其他同學也時常接到老師的電話,因為老師的關係,那時班上有非常良好的讀書風氣。 因為老師的關懷,我在高中三年維持不錯的成績,為考大學奠定良好的基礎。我的家境不是很好,老師每次看到有獎學金的訊息,都會鼓勵我去申請,並且都會幫我寫滿整張的推薦函,讓我能夠順利的申請到獎學金。 因為老師的陪伴和鼓勵,我才能順利考上北科,這一切真的要歸功於老師。當我向老師說謝謝時,他回答我說,這都是我努力的成果。雖然老師功成不居,但今天我能在北科讀書,都是因為他在我高中三年殷殷呵護的結果,我真的很謝謝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