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 簡介
 
2018.02.28編輯

園所成立背景

福智文教基金會自 2018 年 2 月起接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委辦,於信義國中內成立非營利幼兒園,廣為推廣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重視心靈成長的教育理念。 本園目前招收幼兒 2-3 歲 16 名(幼幼班) ,幼童 3-5 歲幼兒 90 名,計 106 名幼兒。 班級分配除了幼幼班(2-3歲)1班,其餘三班(分為3-5歲)採混齡教學,期望不同年齡、不同教學、大的幫小的、 小的尊重大的、孩子們互相學習與合作。 目前教職員工共 14 位(園長、教師、教保人員及廚工具有合格證照及專業能力)。 在「幼兒養性、童蒙養正」的關鍵期,我們希望結合政府、基金會、學校、家庭、社區、與學界等資源,攜手教育夥伴,打造一個「健康 和樂 愛與希望」的校園,使孩子成為具備關愛力、思考力、行動力的未來社會公民。

園所資訊

>園所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1號(信義國中內)。       鄰近三張里公園和三張里停車場。 >招生對象:招收本國籍且戶籍設在臺北市年滿 2-5 歲幼兒 >招生人數:3-5 歲 90 名       2-3 歲 16 名 >優先入學:需要協助的幼兒(身心障礙幼兒、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子女、原住民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為第一優先入園。 >報名方式:依照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學前科-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公告       (每年4月份開始) >連絡電話:02-2720-2271 >傳真:02-2720-2235 >關注我們:臺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FB

樂在學習的孩子們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