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共榮系列-大手牽小手
 
2019.12.22編輯
在自己得到人身的這個寶貴光陰時,可以多用自心去溫暖家人、鄰居、同事,乃至溫暖這個世界! --真如老師

阿嬤教大家搓湯圓
大家聽到冬至,第一個想到的東西會是甚麼呢?對小編來說,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是太陽離地球最近的一天啦~ 不過相信對於許多人來說,想到的一定是那美味又Q彈的湯圓了吧!而在2019年的這一天,台南青少年班舉辦了「大手牽小手」的活動,特別邀請到長青班的阿公阿嬤們與小朋友們一起度過這個特別的節日唷~

搓湯圓

湯圓,在中國古代不僅有「圓滿」、「團圓」之意,吃下湯圓更能保佑來年一切順遂平安。 今年,由阿公阿嬤們帶著大家一起搓湯圓,不僅能傳承老一輩的生活經驗,也讓小朋友體驗到團聚的熱鬧與溫暖的氛圍。過程中大家都積極參與,並認真跟著阿公阿嬤學習。當然,全部完成後也一起享用了好吃的圓圓們~~(看起來很香~也給我來一份嘛)

跳舞、按摩、祝福卡

這天不僅僅是為了湯圓而來,同學們做好了充足的準備,讓老人家們可以度過一個特別的冬至。 同學們與阿公阿嬤一起跳起了懷舊歌曲「丟丟銅」,形成了一幅和樂融融的光景,也讓長輩們憶起過去的時光~而按摩看似輕鬆,它其實是一個很需要技巧的工作!在老師的提醒下,每個孩子努力的把握住力道,想讓長輩們感覺舒舒服服的。阿嬤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呢~~ 冬至過後長一歲,過去一年的結尾,同學們用心的準備了一張張的祝福卡,感謝他們今日的陪伴,也希望他們在新的一年都能福氣滿滿。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