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社區系列活動
 
2019.04.25編輯
福智文教基金會在台南參與經營位於志開實驗小學的擇仁非營利幼兒園,除了在校園推動教育,也希望帶動學童與社區明德里里民的連結、實踐敦親睦鄰,建立功能性社區及加強世代親密感。

【精彩人生X幸福社區】

台南分苑文教處計畫在明德里活動中心舉辦共計8場的主題系列活動 日前已於3/19及4/23舉辦前兩個主題:
3/19「擇仁幼兒園學童參訪明德里 與長者同歡」
擇仁幼兒園學童與在地社區明德里里民敦親睦鄰、相互服務,建立功能性社區及加強世代親密感。

明德里活動中心旁為台南市警察眷村,多年前經由美術系學生將社區彩繪美化村容;此次活動由在地長者帶幼兒參觀眷村並解說
幼兒則在老師的帶領下回饋長者:「律動表演、奉茶、搥背。」 長者們個個笑顏逐開,開心的擁抱幼童。

接續3月的溫馨祖孫活動,4月請到台南分苑義工烘焙老師,邀請長者們一同體驗手作銅鑼燒!

4/23邀請社區長者【動手做點心】
台南分苑義工烘焙老師,邀請長者們一同體驗手作銅鑼燒! 過程中鼓勵長者換他們做,經由義工鼓吹、哄勸、讚美……… 從害羞不情願接鏟子到後來欲罷不能,還自創造型!
陳瑞華里長也準備咖啡、清香茶讓大家品嚐,讓長者歡度上午的時光。 隔天收到理事長的回饋表示:「那天無法參加活動的長者羨慕不已,也很感謝福智進入社區服務!」

繼續努力,共創十善社區!

接下來至年底還有八場主題活動,志開國小參訪、中醫課程、氣功保健、食農、蔬食課等活動,期待能與明德里一同共創幸福和樂、溫馨互助的十善社區!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悄悄走進你的心「關愛一日營」高雄場,火熱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