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嗅淡雅清香—張佳妃的回眸
薛麗萍 劉著月 楊德榮
2023.07.13編輯
認真地凝視一朵花在夏日的風中輕輕搖曳的時候, 柔和像花香一般從我們的眼中、從嘴邊的微笑中蕩漾開來。 繁花有如我們心中的善意,當它在心內盛開, 我們的整個人就向這個世界傳遞慈悲的馨香。 --真如老師

張佳妃今年承擔了企業營教育大組的課務行政,回顧籌備過程中,有如洶湧波濤的紛擾雜沓,也有如曠谷幽蘭的淡雅清香,她細細地嗅出滿足、感恩和成長。   原本生活以家庭為重心,在偶然因緣下,她參加了廣論企業研討班學習,也加入了關懷班,投入長者關懷的行列。   急性子的她對家人溫溫吞吞的習性,經常急如星火,百般催促。在團體裡學習,佳妃學會調整自己的節奏,即將生氣時,她記得師長的教誡—「快要生氣時,先把舌頭轉七圈,再開口。」多次練習下,她的言辭不再那麼尖銳、語調不再那麼高昂。   從多年前參與企業營義工開始,到現在她不僅是傳心委員,還擔任儒學研討班義工。今年接下企業營課務行政組長的工作,她原以為行政只是負責點名、訂餐點與製作表單等工作,應可以輕易勝任!殊不知大型法會的行政工作,竟不可同日而語!課務行政組長的工作讓佳妃得面對種種的考驗。   幸好佳妃性格誠懇真摯,對於任何指導,她都虛心領受。她得到一群同行善友無私地協助,在資材、錢財上,都不斷湧現、得到各方幫助,讓各種障礙得以排除。雖然彼此相識不深,可是大家依然願意如此慷慨解囊、賣力支持,讓佳妃感動莫名、感恩滿腔,溫暖在心頭。 張佳妃回眸企業營準備歷程中,那人那事的點點滴滴,正是心中的繁花美景,散發淡雅的芬芳和美麗,值得細品,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