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一面牆,傳遞我的心
 
2020.07.22編輯

炎夏滾滾蟬噪的週六晨早,正適合窩在冷氣房補眠;青少年班的大小朋友,一聽到教室油漆粉刷義工的機會,放棄了休息,踴躍報名。 7/18(六)一早踢開被窩,沒來得及吃早餐就來報到,桃園教室的義工阿姨們,貼心準備多到吃不完的素包子、清涼的仙草、綠豆湯、解渴的鳳梨醋,來迎接這一群小義工。教室義工、3位老師與12位青少年班同學也快速地到齊。 偉軍老師先帶領大家了解此次義工分組,以及做時如何用心。月琴義工阿姨教大家如何做好油漆前的防護工作──為插座、電視、踢腳板等等固著物貼上紙膠帶。分工時,低年級貼低矮的踢腳板,國高中生負責高處門框,防護工作迅速完成。月琴義工阿姨接著教導油漆方法及注意事項,國守老師調和油漆並分裝,待得諸事齊備,開工!

教室的牆壁,在孩子們邊唱歌邊調笑彼此的歌聲中,逐漸鋪上清新的白色。 老師們隨後補上粉刷不均的部份,國守老師更登上梯子,迅速粉刷高處。在幸福的歡樂的氛圍下,師生共同為福幼班教室打造明亮嶄新的牆面。
最後,大夥兒一起總結分享,打包滿滿的快樂,以及沾了的油漆的衣服,回家去! 特別感謝桃園教室義工──月琴阿姨及源福叔叔,協助我們善後,當天下午,他們要接續完成另一面牆的粉刷,感謝您們。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