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學堂大課——承擔:在師長的心願中擁抱眾生_性由法師
 
2023.03.05編輯
接續年初福青提升營學習的熱潮,本次福青學堂大課邀請到性由法師,帶領全台七區的福青師生與校友,尋找承擔的意義。 法師先介紹牛津英語辭典2022年度代表字:Goblin Mode 哥布林模式,反映現代社會自我放縱,甚至是貪婪享樂的行為。在後疫情時代,選擇當哥布林躺平不努力,以此當作生活價值。 法師運用4個捫心自問的問題、8個永銘我心的故事,以及4則真如老師賜予的思路,透過引導,喚回我們承擔時的心力與勇氣,讓我們面對各處需要幫助時,都能主動發心利他,將自心的力量發揮極致。 精彩的課程受到許多師生的回饋:「原以為少管閒事更符合時代潮流,沒想到是大錯特錯,全心為人著想時,會發現心的能量是很大的。」「謝謝法師的鼓勵與充電,將茫然於哥布林模式中混沌的青年,帶往了光明。」有別於選擇在舒適圈躺平生活,更該鼓舞自己「應作是思」,改變思路就能不斷突破,有朝一日將創造自己的神話!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