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光明
劉文運
2013.11.15編輯

那天晚上,大約凌晨2點左右,我騎車回到桃園,到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以前我常常在這兒待著,也不做什麼,就是彈彈吉他、唱唱歌。但這次是有目的的,我,去領一個網購的電吉他零件。 看到一群人,圍坐在便利商店外的露天座位,喝著台啤,我想大概是附近那家酒店走出來的人,看我背著吉他走來,拉著要我唱歌給他們聽,還想找我一起喝幾杯。 這裡常常聚集著這群人,經常在這裡胡鬧著,屢見不鮮。他們深夜不回家在外面喝酒有許多原因,也許他們平時的生活有太多無奈太多壓抑,週末的晚上選擇活在一個釋放壓力的狀態,活在酒精帶給他們的夢幻世界裡,我想,他們一定活得很不快樂、很累、很不自由,卻無從說起。 我不清楚他們是什麼樣的背景,也許有些讓他們一談起就感到驕傲的趣事,但我想他們其實過得很不快樂,卻硬要裝出一副快樂的樣子來。我無力幫助他們,只能用一種憐憫的心情應和他們,給他們短暫的歡愉,嘻嘻哈哈的,當他們酒醒以後,這一切必然會像夢幻泡沫般,旋即消失。 偶然之間我想起了一首讚頌──覓幽蘭,於是我唱給他們聽。不曉得他們是否真心地在聽,我只希望在他們的無限生命裡,能夠想起這首歌,能夠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分光明,真實地在他們的無限生命裡種下與師長相遇的這份緣,哪怕只是一點點都很好……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