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如證和尚
2013.12.08編輯
我們今日相處時間或許很短,然此皆有過去的因緣。 前人言:「十年修得同船渡。」就算同一條船渡過去,也必須要有一些因緣。 到底前一生我們是怎麼樣的因緣,我們並不曉得,但我們的腦子裡裝了很多很多的因緣,在我們的生命裡也存在很多很多的因緣。很多是擦身而過的因緣,而有些因緣,則可能改變我們的生命。
每一種因緣,皆有好與壞的層面,其往後會有什麼變化亦不得知。但是當不可預期的因緣到來時,人跟人之間的緣就在一起了。
所以,只要有任何因緣呈現在你周圍,你懂得珍惜它,它就會成為你未來生命最好的一個緣,這份緣可能只有七天、可能只有七小時,甚至於可能只有七分鐘,但它都有可能成為你未來生命中最好的一個緣。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