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以你為榮!
交通大學 機械系 顏浩羽
2012.06.19編輯

國中時,爸爸上班常常順便載我去學校。爸爸是工人,機車上載各種工具,他穿得灰土土的不怎麼體面。他怕我餓,學校早餐不合胃口,於是就會在學校外面幫我買早餐。記得我總是離他很遠,假裝我不認識他,爸爸問我話的時候,我也顧左右而言他,唯唯諾諾地。那時候覺得非常丟臉,很怕讓別人知道我有一個這樣沒受過什麼教育的爸爸,後來就跟爸爸說我不需要他載,自己去上學就好了。爸爸也沒說什麼,但我感覺到爸爸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我表現得太明顯了。 現在回想起來,心中就會覺得非常非常難過。爸爸那時一定是很想載自己的小孩去上課,當他被拒絕,知道小孩子瞧不起他時,他心裡一定更難受。後來我唸高中離家裡很遠,大學又更遠,即使想給爸爸載,想多跟他相處一會兒也沒辦法了。以前我不懂事,以做木工的爸爸為羞,其實,該感到丟臉是我,真正是書讀到背後去了。現在別人問我爸爸做什麼的,我都毫不掩飾的告訴別人是當木工的,我感恩我的爸爸,他如此辛勞地做工把我養大,讓我可以成人,接受不錯的教育,我是打從心底以他為榮的!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