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爵士冒險
廖旻瑜
2021.06.27編輯
福智青年 廖旻瑜,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以及荷蘭畢業於皇家海牙音樂院。目前是一位爵士鋼琴家,也在 Nederlands Dans Theater荷蘭現代舞團擔任其駐團鋼琴家。多次在「天空之旅」演奏的她,全神貫注,手指的律動與節奏一同飛揚。自師大音樂系畢業後,為了更豐富地詮釋及演奏讚頌,她隻身前往荷蘭專研爵士。 但,一個人遠赴荷蘭就學、從古典轉換至爵士等,種種困難和心理壓力難以想像。不僅生活中的大小事如風雨驟降,課業也遭到了嚴重的批評,一度面臨被退學的難關。孤獨和挫敗感將她籠罩。卻因為一個包裹,一切都不同。里仁的商品,一句句充滿愛的卡片,讓她發現了「那永恆的陪伴」。往後的一次次的挑戰,鍛鍊著勇悍卻柔軟的心。讓心不輕易被外境晃動,提高自己的眼界堅守發心。 《一輪明月》「何需斷弦 何勞絕望 得逢善士 長伴身旁」 最絕望的時候,最低潮的時候,很多善知識都在我們身旁。 我們不是一個人,四周有很多好朋友、善知識,在關心我們。 如果我們可以同心協力,在多大的風雨,也不會影響我們內心。 原來看似暴風雨的外境,心可以熱情而浪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