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是您的學生
Kuei-Hung Chen
2021.10.01編輯
高中讀升學班,總是聽著班導說著過往的事蹟如何如何,像是帶過多少位醫科學長姐、比賽獲得哪些獎...等。在課堂上也經常稱讚前幾名的同學,似乎成績好的人才是龍門將相,而成績總是跟不上的我,聽到這些話,心中總有些不平衡,「難道成績好壞能代表一個人?」然而在高三指考前,班導約談每一個人。 約談時,老師拿出一張摺得爛爛的成績單,上面寫滿筆記,記著每位同學的弱項與強項,記著給每位同學的志願建議,記著他想給每個人的心意。我已忘記他對我說過什麼,腦中只有老師微微的笑容,原來,他對每一個學生的心意都是一樣的,沒有分別。 畢業多年,我的工作跟我就讀科系沒有任何關係,參加高中好友的婚宴時,正好坐在導師的旁邊,導師關心著我的工作,我內心有些怕怕地說:「我這工作好像跟那些龍門將相,相差甚遠欸...會不會讓老師失望?」而他知道我在非營利組織賣命後,開心地說:「很好啊!很好啊!這很好!」不僅如此,老師知道我吃素,看著我吃飯店提供的套餐,桌上食物幾乎都不能夾,有些心疼地說:「你吃這個哪能吃飽,這都給你」熱心地把我能吃的蔬菜都夾給我,雖然桌上的肉都不能吃,但我那天吃得特別飽。不是肚子,而是心被填得滿滿的,老師講的任何話、做任何事都別無所求,只因為我永遠都是他的學生,他是我的高中班導-許清涼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