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有機Holiday 有機。健康。天然。美味。環境永續
 
2023.11.19編輯

環保時尚潮風格,你也跟上了嗎? 「永續」是這個時代的關鍵字,世界各國政府機關與企業團體皆提倡ESG、CSR,為人類共同生活的地球負起責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強調發展必須「滿足當代人需求,亦不損害後代人發展滿足其需要之能力」,在環境、社會、經濟三方面皆達成可持續的進步。

臺大福智青年社與大道茶文化協會合作,舉辦2023校園有機Holiday活動,邀請大家一同體驗有機耕作產品與蔬食buffet,支持小農與在地商家 ,並了解永續農業、無肉經濟、質感茶事等相關主題,在生活中實踐個人的永續行動 ,一起成為時尚先驅!
茶協邀請農糧署農業資源組有機農業科的董蓁科長,為我們分享有機知識,正確的認識有機才能真正了解有機的好處,進而在生活中實踐推廣。短短演講中更新許多有機農業近況,也藉此看到日常老和尚對有機的遠見,持續在臺灣這塊珍貴的土地上耕耘有機理念!有參與者結束後說道:「你們都會買有機菜嗎?那我以後也來買有機菜!」透由教育就能轉變人心,讓「吃」不只侷限在餐桌上,更要吃出健康、吃出對環境與生命的尊重,為大自然與你我身心保留一份元氣!
有機Holiday採有機蔬食市集方式舉辦,有14個攤位共襄盛舉,參與的人數超過200位!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用免費好吃的有機餐點與善意的心溫暖著彼此,飯後還能在樹下的茶席品茗,十分地愜意。聽到很多非蔬食者回饋很不像是一般想到的素食料理,非常美味好吃!還有許多人同學路過就被吸引過來。舞台上也有流浪盒子樂團的表演,也特別請福智青年謝孟其Mark H.回母校演唱。陽光傾灑在校園、佳餚與優美的歌聲環繞,搭配青青草地適合全家一起野餐。
此外還有有機理念站,與前來參與民眾玩QA問答,藉由簡單的問答題,和來參與的朋友們分享有機概念!有機小天使也在市集中穿梭與大家互動,來參與的民眾朋友們都很友善,也很願意了解有機、支持有機!
很感謝廠商提供美味的有機餐點,近60位福智青年當義工服務廠商及民眾,藉此聽到了農友們平時辛苦的一面,很珍惜有這樣的活動!
活動內容: 有機迷你講座 流浪盒子-樂團表演 有機美味蔬食 有機茶-品茗時光 有機蔬食市集 有機有獎問答活動 謝孟其Mark H.-演唱表演 參與廠商: #世芳有機茗茶園 #余三和茶品 #曦之谷茶軒 #草茶趣 #老莊農場 #蔬MUCH #輝要有機菜園 #玫瑰吻香草 #Veganday #小農餐盒 #豐味亭 #善良肉圓 #淨源茶坊 #爾雅茶塾
活動預告: 2023/12/10(日) 高雄科技大學 建工校區北中南大道 2023/12/23(六) 中興大學 社管大樓中庭後方 邀請您繼續參與!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