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陪著我堅持
台北大專班 熊晟然
2013.10.08編輯

參加大專營之後進來大專班,退伍之後不知如何抉擇未來,因為對法人感覺還不錯,就聽大專班老師建議,用「優質人力方案」進來法人。 我學的是音樂,但法人並沒有安排我到讚頌課,而是要我去農管學習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數字。我以前非常怕數字,第一次大學聯考數學考零分;後來再考一次,結果是兩分!可想而知我對數字就是這麼恐慌。 來到農管,每天都要和數字打交道,例如一籃要放四十包,我每一次都會錯,就覺得很沮喪,為什麼我錯了?為什麼我又錯了?沮喪的情緒影響到後面的動作,這個動作又影響到後面的情緒,這樣輾轉影響到睡前,整晚都在沮喪中。後來發現自己好像一直被情緒影響,於是開始注意這個問題,開始問師兄姐要怎麼做,他們就教我五包、五包或四包、四包去配。 後來調到另一個配貨部門,也是要算一大堆數字,因為沒有辦法馬上算出來,大家又在後面等,我非常緊張,都快抓狂了。還有另一個不相應的工作──併籃,要把兩籃東西整理成一籃,重的不能壓輕的,像山藥不能壓木瓜,否則會爛掉,遇到這種狀況我會很難受、很低落。師兄姐看到,都會悄悄互相提醒:今天大熊好像又不OK了!然後圍過來跟我打氣、加油。 再換到不同的單位,發現遇到一些境界時,自己都會怯弱、難過,總是自責為什麼做不好。有次法會向法師報告自己的狀況,法師說:「年輕人就是要磨練,磨練三年就OK了。」後來每當我想要退的時候,就想到這一句話,對,就是要磨練!我要堅持!我要突破!後來狀況真的就漸漸改善了,即使非常忙碌,也能感覺非常殊勝,因為可以關顧到很多人。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忙,互相給予一臂之力,那種和合非常可貴。 感謝師父讓我更認識自己,更敢去面對問題,更敢去承擔事情。在承擔的過程中,感受到一種幸福,並不是我一個人獨當一面,而是跟所有的人一起完成。這應該也是師父要我學習的,放下自己,跟大家一起和合增上。我最隨喜自己的地方是,我堅持下來了,我沒有退掉!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