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高爺二三事之我爸80歲!
cipher
2020.07.20編輯
「日也曬,眠也曬」曬高爺二三事之我爸80歲! 偽有機茶農:高爺是超級綠手指,不管養什麼都可以養得高高胖胖(人類、貓、植物)。他為了要幫助一個有機茶農,所以跟朋友一起把一塊地租下來種有機茶。今年他們的茶居然得到有機茶的銅蛙獎,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好心有好報) 臉盆麵:高爺超會煮菜煮飯,從我小時候就是,而且使用極少的碗盤,常常一個鍋子搞定(因為懶得洗),放很少調味料,都是食物原味,超級好吃!所以我出去外面吃東西都不太習慣,還是高爺臉盆麵最好吃。(因為我們家吃麵用的碗是別人家全家喝湯的那種大小) 骨刺:高爺的尾椎骨刺是因為之前常常要背奶奶上樓(奶奶中風,體重也重),壓出來的,所以現在常常腳麻。高爺對自己的母親和岳父岳母的孝順程度,不是正常人可以比擬的。 河馬:六歲時高爺送了我一隻河馬娃娃,嘴巴是拉鍊可以拉開,老爸都會趁我睡覺時偷偷放小零食在裡面,長大一點後,會偷放錢在裡面。 燈籠:小學時候我跟兩位哥哥的燈籠比賽都一定前幾名,因為都是老爸做的。老爸會用竹子烤一烤,或是紙片,自己發明各種造型。所以他也自稱「高蓋先」(註:馬蓋先的朋友) 高爺水果盒:我每天上班都會有一盒綜合水果盒,大概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快吃過了,老爸每天都會切好一盒水果給我帶去辦公室,重點是沒有一點點「垃圾」——連香蕉都會去皮。 開車:高爺的座右銘——老人、女人和小孩一定要接送,而且要送到門口!以前媽媽常常抱怨自己會那麼胖都是因為老爸不給她走路(這太放閃吧?) 胖爺:胖爺是高爺的室友(貓),因為胖爺也18歲了,所以高爺在很多地方放了小凳子,讓胖爺可以爬上爬下,怕他為不好消化,也都三四小時餵他吃罐罐,因為從冰箱拿出來,還會先熱碗。 「曬爸爸點點名」活動投稿文章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