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從認識真相開始
福青編輯室
2012.06.04編輯

真相,The reality of life 在這個時代,「真相」這個主題特別值得我們探討。如果我們沒有洞察世間真相的能力,一個表面看起來很好的東西,實際上對我們的生命有著很大的傷害,我們卻不知道。因為我們往往用直覺性的認知,去判斷這個世界。但包裝過的世界並非全部。 在科技發展的過程當中。有很多東西的發明,它對人類長遠來說,是利益多?還是傷害多?有時是很難判斷的。物質的過患並不一定在眼前,要有長遠的眼光與智慧。 物質真正對人類會產生傷害的原因,在於人類的心靈沒有朝著善良、利他、代人著想的這方面發展。如果人類的心靈朝惡劣的方向發展,鬥爭、瞋恨、對立,科技越進步對人類的傷害卻也就越大,人類墮落的速度也就越快。因為人類沒辦法控制心靈,卻有著強而有力的武器去傷害別人。 處在這個時代裏面,我們必須開發一顆善良品質的心,學習代別人著想,不要為自己私利。
改變世界,Together, we can change the world.
凝聚一群人,產生一股善良的力量,來改造這個世界!創造一個好的環境,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世間真相,我們就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世界的話,哪怕自己本身要得到現世的快樂都很困難,有可能我們正在往痛苦中走,卻不自知。 用智慧選擇對生命有意義的事情,改變世界。了解真相,也了解我們對地球做了些什麼,希望大家能夠用智慧好好地去觀察這個世界、去改變這個世界、創造出世界的新風貌。希望自然資源不要再被破壞,人心不要再被污染,多一個人朝這個方向努力,認清世間真相,把真實的一面帶給下一代的子孫,人類的未來會更好。 學習「真相」,更有智慧的去觀察一切事物,更有智慧的去洞燭先機,看清一切、掌握一切。面對世間的種種假相,可能有人會覺得手足無措。實際上,正因為認清事實,你可成為具有智慧的人,可以去改造這個社會。如果不了解事實,一定是順著大環境走。所以,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洞燭先機的人。 要成為社會第一等人,對社會的真相必須要及早認識,否則不可能真正跳脫出來,看到另外的世界。中國有一句古老的名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對於你所要面對的環境,認識清楚之後再面對的話,那會胸有成竹。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