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我的大學志向-台大校園巡禮
 
2017.04.12編輯

「大學生活應該是怎麼樣的呢?」「捧著書,漫步在大學校園應該代表我長大了吧?」這是所有國高中生時代的我們都會有的想像,但對於應該如何立定志向,找到自己應該努力的方向,應該如何選擇的學校與科系,大部份青少年都還是懵懵懂懂的。 有鑑於此,福智青年首度於台大校園舉辦「北區青少年班校園巡禮」活動,在4月9日上午,集結了大專班老師、台北各大學福青同學,帶領青少年班老師、同學一行共80餘人,一起認識台灣最高學府,期望藉此幫助他們找到未來的志向。 在校園巡禮中,由福智青年學長姐們導覽,帶領青少年班同學認識台大校內的建築、特色歷史景點、不可錯過的校園美食,使盡渾身解數,只希望讓酷酷的弟弟妹妹們對大學生活留下美好印象,打開對大學生涯的無限期待。 進入室內分組互動時間,當然也不忘介紹福智青年社團在大學學習什麼,鼓勵學弟妹們未來都能選擇有福青社的大學來持續心靈學習。 最後愉快的用餐過程中,福智青年學長姐們展現熱情與笑容,聊天話題從電玩、籃球、興趣、到選科系,拉近彼此心與心的距離,在歡笑中結束第一次的「北區青少年班校園巡禮」活動。 而福智青年們從事前策劃,規劃導覽活動流程,到準備各項美味餐點,過程中處處用心,不斷設身處地去思考青少年時的自己會喜歡什麼,如何可以貼近青少年班同學們的需求,透過代人著想的接待思考,體會到師長想要傳遞的關懷。第一次舉辦或許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但內心溫暖的關懷,希望青少年班的弟弟妹妹們都能夠接收到,這是當天每位福智青年衷心的盼望。

【活動迴響】

活動結束後,收到許多青少年班同學熱情回饋

〉感謝各個帥哥正妹的導覽、講解、聊天,讓我了解了許多相關科系,還有對福青社的些微認識,受益頗良多。

〉感謝福青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今天天氣如此的熱,還來陪我們,在談話過程中也很愉快,特別感謝薇婷姐姐,我跟陌生人實在開不了話匣子,造成場面尷尬,sorry ,今天很開心~3Q

〉謝謝福智青年的哥哥,讓我們知道更多關於開學的事情,今天有你們才不無聊(愛心)以後有這些活動都可以找我跟吳來喔!辛苦你們拉!(愛心愛心愛心愛心愛心)

〉很開心是第一屆校園巡禮就可以來,也因為認識了更多,和福青的大學生交流許多,希望能藉由這次交流,找一個更穩定的志向。

〉謝謝你們在這麼熱的天,頂著大太陽帶我們參訪校園,不知道要說什麼時,也會不斷想話題,祝你們期中考順利,一切順利。

〉今天來參加校園巡禮很開心,學長姊都很熱情,也聊了很多關於科系的是,有福青社真的太棒了!希望我也能夠努力學習,未來能成為他們的學妹~

〉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我非常開心,了解不少台大的人事物,這次的行程非常值得回味,謝謝這麼多的哥哥姊姊們帶領著我們。黑皮~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