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向是對的嗎?
如證和尚
2012.08.02編輯
問:如何知道自己立的志向是對的?
答:這要有「明眼人」來引導你,常常來上課或學廣論,慢慢聽,才知道原來這個志向的方向是對的,慢慢學的過程,這個方向會修正,修正到正確,所以,一定要學習,學了以後要常常去複習我們學的這些東西,這很重要!而且一開始你所依循的是這些真正成功的人,他所走的方向,絕對不會有問題。師父曾經說過,世界上有三位偉人──佛陀、孔子、耶穌,他們的成就在歷史上不是其他人能夠比得上的,像孔子跟佛陀,他們是東方的聖人,他們從兩千五百年前所留下來的典籍,佛陀留下來的典籍是三藏十二部,孔子所留下來的典籍是十三經,一直留到現在沒有人改過,一直留到現在還在利益現在的人,你可以想看看有哪一位歷史的偉人或君王,他的功勳可以綿延流長這麼久,一直受到世人的景仰。所以他們是「聖人」,孔子為「至聖」。跟著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人的腳步,走下去,你走的路絕對不會錯,你立的志向絕對不會錯。 本文摘自2007年4月21日 高雄大專班 如證法師開示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