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命
如證法師
2012.07.06編輯
在這個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時代,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逐漸數位化,「心」的感覺漸漸消失,生命的重心放在物質的追求上,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我們變得沒有時間用心體會別人對我們的關懷,更沒有時間靜下來,認真聽別人說話,傾聽別人內心的聲音。 當我們試著降低對物質的需求時,心中對人的關愛就會增加,就會懂得如何體驗生命、品味生命。要學習關愛別人,第一步就是要耐心聽他說話。當我們開始靜下心來聽他說話,觀看他每一個動作,會發現每個人一舉一動,都有他生命很醇厚的味道在裡面,這種味道是他幾十年走過來的歷程。如果能懂得品味他人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會變得非常豐富、非常多采多姿。當我們懂得去關懷別人時,人格就會不斷提高,格局也會變得越來越大!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