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妙慧過元宵,「燈籠、舞獅」DIY!
 
2020.02.07編輯
在物質充沛的社會,大量的產的背後也相對製造大量的垃圾。 在有限的資源下將東西再造,把它變身成另一項物品時,不僅能將廢物再利用,更創造出另一樣富有創意又另人驚豔的獨特作品!

【紅包二創:燈籠、小舞獅!】

正逢農曆一月十五日元宵佳節,帶著孩子們發揮創意,將過年收到的紅包袋搖身變成獨特的紅包小燈籠及舞獅!

過程簡單好玩,也在心中孩子們種下廢物再利用的觀念。運用想像力,將不要的物品做成自己的創作。孩子們回家與家人分享作品及創作的喜悅,更增進了親子間的情感連結與互動。孩子們創作燈籠時,除了認真的學習,過程中也練習彼此幫忙:大的幫助小的、同年紀的也互相幫忙,是件很美的事情! 作品完成,孩子看著自己所做的紅包小燈籠時,臉上寫滿開心、滿足的表情。

【孩子創意運用無限,心中建立廢物再利用】

完成小燈籠的隔幾天,有些孩子想再製作小燈籠,但忘記帶紅包袋,便使用紅色的紙張來創作。在紙上畫出自己喜歡的圖案,製作出獨特的小燈籠。 在燈籠上看到孩子們滿滿的創意。還有孩子說:「要裝上小燈泡讓它發光!」覺得孩子們的創意無限,如果又能夠在孩子的心中建立起「廢物再利用」的觀念,那真是最美又最棒的事情! 另一方面,孩子們完成小燈籠後想再進行別的創作,便和老師一起創作了「舞獅」!也在沒有紅包袋的情況下,運用了各種顏色的紙張,於是有了妙慧獨特的「彩色舞獅群」。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