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福幼班親職教育小故事~1
 
2021.10.06編輯

※透由福幼班的親職教育課程,看到自己的問題,進而改變和小孩相處的模式! 先分享兩個小故事: 某日早晨,我和大女兒講話時口氣上有些微不悅,之後回到書房、拿起電話要聯絡事情,小兒子宣維誤以為媽媽是生氣地離開,當下就走過來,一邊說著:「媽媽,別生氣、別生氣!」同時輕拍我的背部,並為姐姐緩頰說:「姐姐有乖乖,姐姐有乖乖。」 還有一次,幫宣維洗澡時,他因為想繼續玩積木而發脾氣,當下我情緒上來,忍不住發了脾氣,雖然宣洩了情緒,但同時也發現自己錯了。孩子此時已被嚇到大哭…我趕緊抱緊他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洗澡時仍然重複告訴他:「對不起,媽媽不應該大聲,嚇到你了。」此時宣維突然回答:「原諒你。」善意的回應讓我又驚又喜。

【台中福幼班課程心得/宣維媽媽】

在生活中很多的親子互動中, 就能發現小孩的亮點, 令身為爸媽的我們受益良多, 孩子也快樂成長,一舉數得; 感謝福幼班的老師們及家長們, 因為有您們的陪伴, 讓我與孩子有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